在日本裝網路,是需要等20天的施工期,(例如:Yahoo BB)
正因為如此,我們就跑到了一家叫作Ks'的電器行(類似燦坤),
後來就開始諮詢店員,詢問有沒有學生優惠專案,以及最快的施工網路公司,
問到最快的就是一週左右,覺得非常的開心,
但是詳細跟店員詳談了2個小時之後,店員說今天只是諮詢,簽約要另外約時間,
簽完約後,才能再約施工的日期,聽了差點沒昏倒,以為馬上就可以約簽約時間了。
不過我們還是盡快地約了隔週一要進行簽約,
但是這次的諮詢還是有收穫,店員給了我一張Ks'的會員卡,可以有3%off,以及10,000JPY的抵扣券,
我覺得日本的店員真的很貼心就是了,對顧客還蠻好的,服務超棒。

隔週一在家等了等時間,遲遲等不到人來,所以大家又衝到Ks'去,但是在抵達Ks'之後,
馬上就接到老師的電話,說簽約的人到了,
因為騎了20分鐘左右,好不容易才到Ks',想說一定要買台翻譯機回去才行,
所以硬是進去了,買了一台CASIO的日文翻譯機,原價3,8800JPY,特價後2,6700JPY,
結帳的時候,我就出示會員卡跟抵扣券,結果店長就讓我打了97折後,再讓我用抵扣券10,000JPY,
最後只付了一萬五千多日票,覺得非常的開心,就趕快回去簽約了。

到家門口,看到J-COM的業務員,他就一直跟我們道歉,說來晚了。
然後就開始簽約,簽約時,業務員拿了一台刷卡機出來,幫我的卡刷一下,
簽約大致上就完成了,後來就是要約施工日期,我們就直接說快一點,
結果4天後就有人來施工了。

施工前一天,還有一個電腦設定工程師打電話給我,問我你的電腦是Windows還是XP系統,
我聽不太懂,幸好有前輩幫我回答一下,感覺日本人做事超謹慎就是了,還要打電話來確認。
施工當天,安裝線路的人也事先打電話給我,說大概五分鐘後就會到我家,
結果電腦設定工程師也來了,有兩個不同的人來,一個是硬體的,一個是軟體的,分工真細緻。
在施工的時候,線路裝好了,施工人員當場拿出電話跟電腦,測試線路有沒有問題,
施工結束後,就填了張問卷,施工人員說全部回答"是",會是最好的選擇,我聽了後,就覺得超好笑,真是直接的說法。
後來,電腦設定工程師幫我設定電腦,因為我們自備無線LAN的機器,他就順便幫我們設定這台機器,
最讓我覺得很貼心的事,他還幫我灌了J-COM提供的免費防毒軟體,還有幫我設定outloook的信箱,設定完後,還有測試程序,信箱還設定了免除廣告信件的干擾,真的是超貼心的。
總之覺得很高興,終於有網路了,還有免費的防毒軟體,真是太棒了。

備註:J-COM是由電視cable線接出來的,分成三個部分,一個是接電視,一個是接電話,一個是接網路,所以我有一個固定
電話的號碼,用這個電話打給au的手機號碼是免費的,但是大家都是用softbank,所以沒有用。
原本以為插座不夠,結果自備延長線,沒想到施工人員已經自備三孔插座,真事超貼心的,所以我的延長線
派不上用場。施工完全無料,不過要簽約一年,違約要繳違約金,退租時,要另付2,100JPY的施工費。
月租費4,507JPY,速度40M,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nin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